2017 / 1 / 16 星期一 天氣涼 手機表示18度

 

文藻期末考剛過(1/13剛考完),外地生幾乎都回家了,開始耍廢人生。

 

何謂耍廢人生?

追劇=熬夜 → 吃東西 → 睡到自然醒=睡到下午 →

追劇=熬夜 → 吃東西 → 睡到自然醒=睡到下午……循環再循環

 

有人回家追韓劇,«鬼怪» 跟 «藍海» 現在好紅,

或是日劇,«月薪*妻»、«逃跑不可恥但有*»,

但就是沒有人追英劇!!!

 

每次進去Twitter,熱門排行榜前三名一定會有Sherlock,

這麼火紅的英劇怎麼我身邊都沒人在看(哭

 

S4E3的全名是The Final Problem,最後一案,

大家都在討論第四季會不會是Sherlock的最後一季。

因為由Sherlock而走紅的BC跟Martin最近都越來越忙,可能也沒時間拍,看看第四季讓全球影迷等多久就知道。

3年啊!!!3年!!!喜歡一個人可能都沒那麼癡情勒

 

 

———————以下大暴雷——————我是防雷線—————

要爆囉!

倒數,

 

3……

 

 

 

2……

 

 

 

1……

 

 

 

 

 

 

BOOOOOOOOM!!!

 

 

 

第四季有三個(好啦其實只有兩個,最後一個是我自己覺得很重要)超大的爆點,

其中一個就是大家一直在討論的最後一個的Holmes(還聽說抖森要來演這個角色)

結果最後一個Holmes根本不是不是哥哥,是妹妹(大家期待好久的抖森((哭😭

 

另外一個就是,

Red Beard根本只是Sherlockc幻想出來的狗(其實也不太算幻想),

我看到的時候整個——WTF?!!!

因為Mr. Holmes 過敏,所以不管Sherlock怎麼求爸爸,家裡從來不養狗

 

最後一個則是 ——

Sherlock在預告裡說的那句I love you到底是對誰說的?

預告出來時百度上的福茉黨整個爆炸,大家都在期待那句是向著Molly說的,結果真的是!!!❤️❤️🎉🎉😍😍

雖然又傷了Molly一次😢

 

劇中Sherlock向Molly說了兩次I love you,個人認為第二次Sherlock是發自內心的說出來的(撒花

Sherlock第二次向Molly說出I love you.png

 

大家還在猜Molly是不是懷孕了,

因為監視畫面一剛開始轉到Molly家時她其實是倚靠著水槽的(可能剛吐完),

還泡檸檬茶(舒緩肚子的不舒服),甚至連Sherlock打電話來也不接,還說今天心情不好

 

Sherlock跟Molly對話那一段我整個repeat超多遍哈哈哈哈哈哈

Molly的台詞真的充滿心碎💔💔💔

I am not an experiment.png

-I am not an experiment, Sherlock.

    我不是個實驗品,Sherlock。

 

Please don%5Ct do this..png

-Please don’t do this. Just…… just don’t do it.

    拜託不要這樣做。就是……就是不要這樣做。

 

I can%5Ct say that to you.png

-I can't say that, I can't……

    I can’t say that to you.

    我說不出口,我不行……

    我不能對你說出那句話。

 

Say it like your mean it..png

-Say it. Say it like you mean it.

    你說,要說得好像你很認真一樣。

 

 

Say it like you mean it.

這一句我想了很多個翻譯,影片裡的中文翻譯有把它翻成「要很認真的說」,其實這樣也沒錯,但是我覺得這句的感情應該再更痛苦一點。

因為當時的情景是Eurus要求Sherlock讓Molly說出「I love you」這句話,不然就要炸了Molly的房子。(雖然我們後來知道Eurus根本沒有在Molly家放炸彈

Eurus用Sherlock的手機打給Molly,並限時3分鐘,讓Sherlock跟Molly講話,所以Molly並不知道Sherlock是被逼的。在她的認知當中,是Sherlock要她向他講出I love you。

這其實是一種羞辱,因為Sherlock知道Molly喜歡他,還要求她向他說出I love you。但Sherlock不懂Molly為什麼不能開口說她愛他。

 

不懂Molly為什麼不行開口說她愛他的Sherlock↓↓↓   真是個毫無情商的男人🙄🙄🙄

Of course you can, why can%5Ct you?.png

Molly一剛開始聽到這要求的時候非常生氣,向Sherlock說:Leave me alone! 

Leave me alone.png

是後來Sherlock苦苦哀求,Molly才沒掛了電話。

Molly之後要求Sherlock先說I love you,

所以才有了那句 “Say it. Say it like you mean it.”

 

「你說,要說得好像你很認真一樣。」

 

這句話真的超揪心的,對我來說啦。

因為Molly知道Sherlock不喜歡她,

但今天他竟然要求自己向他說出I love you。

 

 

如果這是個夢,就讓這個夢再真實一點吧。

就讓她在這個美夢裡沈沈睡去。

 

 

————————拖很久都還沒介紹到的妹妹要上場了———————

 

妹妹的名字叫Eurus,是希臘文中東風之神的意思

大陸幫Eurus取了一個名字:東風妹😂😂😂

Eurus-Holmes.png

有點憂鬱可怕的Eurus☝🏻☝🏻☝🏻

這張一直讓我想到腥紅山莊Crimson Peak裡的潔西卡崔絲坦Jessica Chastain,可能因為她們兩個的造型都是蒼白臉龐加上黑髮吧

 

Mycroft不是一天到晚跟Sherlock說東風要來了嗎?

他每次提到的東風其實就是在測試Sherlock有沒有想起Eurus。

因為Sherlock完完全全的忘記Eurus了

 

Eurus非常聰明,可說是Holmes家三個小孩裡最聰明的一個,甚至超越牛頓;

但她貌似有自殘傾向,雖然她解釋說是要看肌肉如何運作(超恐怖的小孩

在讓Red Beard不見後,還放火燒了他們當時所住的家(Musgrave Hall),

後來就被帶到英國專門收「惡魔」的地方,Sherrinford,薛林佛。

Sherlock老家.png

Sherlock老家,Musgrave Hall ↑   有點不太清楚,抱歉

 

三兄妹的排行是這樣的:Mycroft → Sherlock → Eurus

聰明程度排行則是這樣:Eurus → Mycroft → Sherlock

Sherlock是最笨的一個,這大概是為什麼全家都很喜歡Sherock吧(遭踹

 

可能是因為太聰明了,所以Eurus小時候沒什麼朋友:

哥哥Mycroft不跟自己玩;(掰勒衛,小Mycroft真的好胖,大概就是電影地獄新娘裡發福的Mycroft的縮小版)

大自己一歲的二哥Sherlock自己有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Victor,維特崔佛。

Victor Trevor.png

來不及長大的Victor Trevor 

Little Sherlock 1.png

小Sherlock ↑

Little Eurus 1.png

小Eurus ↑   覺得小Eurus很漂亮

小Eurus想跟小Sherlock和Victor他們一起玩他們的海盜遊戲。

在那個遊戲裡,Sherlock是黃鬍子(Yellow Beard),Victor則是(Red Beard)。

Eurus可能太嫉妒了,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讓Victor進入井裡,最後淹死了他。

Victor被困在井裡.png

被Eurus不知道用什麼方法進入井裡的Victor ↑

Victor%5Cs Bone.png

John在井裡找到的Victor頭骨↑↑↑我覺得做得蠻像的(呃

 

而小Sherlock太難過,承受不了好友逝去的消息,

便將記憶中的Victor取代成狗狗Red Beard,編了一個更好的故事來安慰自己。

 

 

看到Sherlock記起一切的事情那一段實在讓我快掉淚,

小Sherlock的景象和長大後的Sherlock不停切換,

那一段拍得實在非常唯美。

Sherlock 景象轉換 1.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2.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3.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4.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5.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6.png

Sherlock 景象轉換 7.png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段,真的拍得非常美啊,配上音樂真的讓人很容易融入影集中的情境

 

知道事實的Sherlock痛苦的向Eurus說,

妳害死了我最好的朋友(You killed my best friend.)

電視螢幕上的Eurus眨了眨藍綠色的眼睛,

I never had, a best friend.(我從來都沒有,最好的朋友)

I had no-one.(我什麼人都沒有。)

其實聽了挺心酸的。

 

Sherlock後來解出Eurus一直在唱的那首歌的歌詞意思,

那從來都不是條讓大家找出Victor的線索,而是Eurus在向Sherlock發出的求救訊號:

 

I am lost.    我迷失了

Help me brother.        救救我,哥哥

Save my life.    快來救救我

Before my doom, I am lost.    我就快死了,我迷路了

Without your love.    因為少了你的愛

Save my soul, seek my room.        救救我的靈魂,找到我的房間

 

Eurus 歌詞.png

↑ Eurus一直在唱的那首歌全文歌詞 ↑

I that am lost, oh who will find me?

Deep down below the old beech tree.

Help succour me now the east winds below.

Sixteen by six, brother, and under we go!

Without your love, he'll be gone before.

Save pity for strangers, show love the door.

My soul seek the shade of my willow's bloom.

Inside, brother mine-

Let death make a room.

 

↑ Eurus一直在唱的那首歌全文歌詞 ↑ 

 

 

 

S4E3一開頭有一個小女孩她在飛機上,
機上的所有大人都睡著了,父母、空姐們,甚至機師,只有她醒著;

第三集的過程中Sherlock嘗試著跟小女孩對話,

但到了最後我們才發現小女孩其實是Eurus自己內心的投影:

孤獨、在一架快墜機的飛機上,四周只有黑漆漆的大海。

 

就像Sherlock找到Eurus後跟她說的:

You are high above us, all alone in the sky.(妳在我們之上,孤單的在天空上。)

And you understand everything, except how to land.(妳什麼都懂,唯獨不懂怎麼降落。)

 

Sherlock走近她,坐下,
Now I am just an idiot, but I am on the ground, I can bring you home.

(我只是個笨蛋,但我在陸地上,我可以帶妳回家。)

 

 

Eurus語帶哭聲,

No. No, no. It is too late now. 

(不,不、不,已經太遲了。)

 

Sherlock聳肩,縮短他和Eurus的距離。

No, it's not, it's not too late.

(並沒有,還沒有太遲。)

 

Eurus環抱著自己的膝蓋,全身顫抖:

Every time I close my eyes, I am on the plane.

每一次我闔上眼,我就在飛機上。)

I am lost, lost in the sky. No one can hear me.   Eurus這句的lost音我覺得講的超好聽!!!

我迷失了,迷失在天空裡。沒有人聽得見我的求救哭喊。)

 

Sherlock and Eurus.jpg

Sherlock將手搭上Eurus的手臂 

 

Sherlock將手搭上她的手臂,輕聲,

Open your eyes. I am here, you are not lost anymore.

張開妳的眼睛。我就在這,妳再也不會迷路了。)oh god, 這句話好揪心

(上前抱住Eurus)

Alright, you just……you just went wrong way last time, that’s all.

This time get it right.

好了,妳只是……只是上次走偏了,沒什麼。)

(這次走對了就好。)

Tell me how to save my friend. Eurus, help me save John Watson.

告訴我怎麼救我的朋友。Eurus,幫我救John Watson。)

 

 

 

後來John被救出,Eurus也被帶回Sherrinford。

Sherlock向探長說Mycroft其實沒有他外表看來的那麼堅強,並請他照顧Mycroft(麥雷黨開心死了)

然後跟探長說謝謝!!!還說對了他的名字!!!

Thanks Greg..png

探長驚訝.png

Lestrade嚇的嘴巴都闔不起來了😂

Sherlock其實有點小難過,因為他答應Eurus會帶她回家,結果他卻又把她送回了Sherrinford。

John安慰Sherlock說,至少他給了Eurus一直都想要的前因後果。

這一段我一直看不太懂,Sherlock給了Eurus一直很想要的來龍去脈?

 

不過後來Sherlock常去Sherrinford探視Eurus,還會跟妹妹一起拉小提琴(Sherlock的小提琴是Eurus教的)

Mycroft也向父母坦承Eurus並沒有死去,這麼多年來她一直被關在Sherrinford,之前一直欺騙雙親Eurus的死是因為不想讓父母受苦。

我可以理解Mycroft這麼做的理由,知道自己唯一的女兒一直被關在監牢裡,並且不能探望,應該會很難受。

但Holmes全家後來有去探望Eurus。

Erurs 拉小提琴 3.png

Eurus 拉小提琴 1.png

Eurus 拉小提琴 2.png

拉琴的Eurus非常溫柔美麗

Eurus 拉小提琴 5.png

Eurus 拉小提琴 6.png

Eurus 拉小提琴 7.png

私心多放幾張www

Sherlock 拉小提琴 2.png

Sherlock 拉小提琴 3.png

Sherlock 拉小提琴 8.png

Sherlock 拉小提琴 9.png

其實BC本人是不會拉琴的,雖然在拍戲之前有學,
但是影集裡出現的小提琴聲都是後製上去的

姊弟一起拉小提琴 4.png

兄妹倆的共同演奏

 

之後就演一些Happily ever after的場景,

例如Sherlock逗弄著Rosie啊(Watson跟Mary的女兒),之類的bla bla bla。

Rosie 1.png

Rosie 2.png

Happily ever after這一段有拍到Molly有走進221B,所以Sherlock跟Molly他們應該是有合好

 

但是我要說,

For God’s sake, Molly! Dressed up!!! 

Sherlock的螢幕初吻跟螢幕初告白都獻給妳了欸,

妳TMD給我穿得那麼醜!!!醜到我都不想承認那是妳走進221B了!(整個爆氣((服裝師跟造型師你們是跟Molly有仇嗎

好不容易第四季感覺妳變美了欸 → Molly第四季真的變美超多

Molly 第四季宣傳照.jpg

Molly第四季宣傳照↑

Sherlock 第四季宣傳照.jpg

身為福茉黨私心放一張Molly跟Sherlock❤️❤️❤️

 

Molly 走進221B 2.png

Molly 走進221B 1.png

你們看看這是什麼鬼造型啊啊啊啊啊啊 ↑↑↑

掰勒衛我總覺得Molly臉腫了 → 是在暗示我們她真的懷孕了嗎(竊喜

但也不需要把Molly搞成這樣啊啊啊啊

 

 

 

然後這一集的結尾真的很像Sherlock這一部影集的結尾啊啊啊啊啊,拜託要有第五季(跪

我們願意等到天荒地老啊!

 

 

 

今日推薦歌曲:

 

1. Baby Blue — Tor Miller

2. Miles — Christina Perri

3. Distance — Christina Perri

4. Arms — Christina Perri

5. Mama Said — Lukas Graham

 

 

每日一句:

 

我給的,你不想要;

You don’t want what I can give,

 

我要的,你給不起。

and you can’t give what I want.

 

於是,就剩下了遺憾。

And so, all that’s left become regrets.

 

                                    — 女朋友。男朋友

                                          GF。BF

                                          2012

arrow
arrow

    kaliek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