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是從Spotify法國前50名熱門精選找到的,我偶爾會去聽法國和德國的前50名熱門,看能不能挖到我喜歡的歌😂

 

我不確定這首歌吸引我的是什麼,但我覺得它是首很矛盾的歌,

它的旋律有點復古,但打著節拍的聲音和人聲卻讓我覺得它帶著點新潮

 

但不可置疑的是,這是首灰暗的歌曲;或許帶著點青少年們對未來的不確定、徬徨無助,或是劇中的黑暗、懸疑

(此歌為美劇河谷鎮(Riverdale)演員們所翻唱。by the way, 這部美劇評價不錯,演員顏值也都有一定水準;⟪ 小查與寇弟 ⟫裡的寇弟,也在此劇中擔任其中一角色。介紹連結

 

Riverdale 酒吧版.png

Riverdale 叢林版.jpg

Riverdale 人物版.jpg

 

這首歌的原唱是英國樂團⟪ Tears for Fears ,於 1982 年所發行的作品

Tears for Fears 如何創作出這首歌

 

 

之後又有很多翻唱版本,

除了Riverdale這個版本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Jasmine Thompson 所翻唱的版本(她翻唱的版本幾乎不會讓我失望,她的嗓音十分空靈,英國腔裡帶著點慵懶)

Jasmine Thompson 的介紹

Jasmine Thompson Youtube 頻道

我自己私心很愛的歌:

​​​​​​​

 

想知道更多翻唱版本的,這裡有人已經整理好了:連結


 

All around me are familiar faces

周圍全是些熟悉的臉孔

Worn-out places, worn-out faces

老舊的地方,疲累的臉龐

Bright and early for their daily races

早起只為了日常的奔波

Going nowhere, going nowhere

一無所成,毫無收穫

 

Their tears are filling up their glasses

他們的眼淚啊,滴落在他們的眼鏡上,幾乎填滿了整個鏡面

No expression, no expression

卻只有著麻木的表情,毫無情緒

Hide my head, I wanna drown my sorrow

藏起自己,我只想用酒精來淹沒那些悲痛

No tomorrow, no tomorrow

沒有未來,沒有希望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而可笑的是

I find it kind of sad

可悲的是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那些我正瀕臨死亡的夢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竟是我所擁有過最好的一個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我發覺很難說出口

I find it hard to take

很難去承受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當人們漫無目的時

It's a very, very

這就是個非常,非常

Mad world, mad world

瘋狂、憤怒的世界

 

Children waiting for the day they feel good

孩子們等待著令他們高興的那天

Happy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他們生日那天

And to feel the way that every child should

卻也感受到,每個小孩都應該

Sit and listen, sit and listen

乖乖地做個完美小孩

 

Went to school and I was very nervous

上學讓我緊張

No one knew me, no one knew me

沒人認識我,沒人懂我

Hello, teacher, tell me what's my lesson

告訴我,老師,我到底該學習什麼

Look right through me, look right through me

他卻無視我

 

And I find it kind of funny

發覺實在有點可笑

I find it kind of sad

又有點可悲

The dreams in which I'm dying

那些我正在死亡的夢境

Are the best I've ever had

卻是我所擁有過最美好的夢

 

I find it hard to tell you

我發現這很難說出口

I find it hard to take

很難去承受

When people run in circles

當人們無所事事時

It's a very very

這就只是個非常,非常

Mad world, mad world

瘋狂、憤怒的世界

 

Enlarging your world, mad world

擴展你的世界,這個瘋狂的世界


 

如有錯請告知。

 

arrow
arrow

    kalieka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